werewolf2148

随缘年更用户

【扣壳友情向】重逢时

昨天看VG的比赛有感而发(其实明明应该几个月前写的

T1和VG都给我冲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少年再也不用担心别人离开了,所有陪他踏过征程的人都已经告别。

 

金正均并不是独自一个人来到VG,他还带了一个LCK的小中单。小中单在训练赛时期就很有名了,他刚满17,就有不少战队向他抛去了橄榄枝——据金正均所知,这个“不少”是指除了T1之外的几乎所有LCK队伍。

金正均发出邀请的时候并不抱什么希望,出乎他意料的,小中单答应了。

 

“为什么选择我?”这个问题,金正均只问过一次。

“教练”,小中单也只说过这么一次,“我想成为Faker。”

 

很多人都认为金正均会在SKT待到天荒地老,毕竟kkOma和Faker这两个名字早已绑定,共同铸就了SKT的王朝。

其实金正均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——在之前。但那一天来临的时候,金正均甚至没有半分犹豫,他知道,告别的时候到了。

 

李相赫依旧蜷着脚,用他觉得舒适但是却极度压迫脊椎的方法打着rank。金正均坐在他的旁边,像过去七年里的无数次一样,看着他rank,时不时提醒他把脚放下,李相赫马上乖巧地照做,但不一会儿又回到了之前的姿势。金正均总会不厌其烦地再提醒。

李相赫操纵的乐芙兰漏了炮车,他忍不住“啊”了一声,金正均在旁边偷笑,但笑完之后他又继续开始思考,金正均想,当性雄、俊植或是在宛,来跟李相赫告别的时候,他们也是这么想的吗——

如果李相赫开口挽留,他就留下来。

但是他们谁都知道——每一个曾经陪伴过李相赫、后来离开了SKT的人都清楚,李相赫是最不可能开口挽留的人。

“相赫啊,哥决定离开SKT了。”金正均像用知会他今晚吃炸鸡的平淡语气说。

李相赫抬头看了他一眼,“加入T1?”然后讲了一个不太好笑的大叔笑话。

“不是”,金正均也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这都什么啊——是LPL的VG。”

“啊”,李相赫的声音仿佛他又漏了一辆炮车,“是性雄哥之前待的队伍吗?”

“是。”金正均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,“哥在中国也会为我们相赫加油的。”

乐芙兰这次是真漏了炮车。但李相赫没有出声。

 

金正均有的时候会觉得不公平,李相赫只是一个被推向神坛的普通人——虽然倘若真有神坛,那个位置也非他莫属。

以前的人们喜欢神与朝圣者的故事,李相赫所到之处,充满了鲜花喝彩与掌声,后来大家又嫌神在神位坐了太久,费尽心思想把他拉下来,他们爱上了神与弑神者,爱上了魔王与勇士,于是李相赫的身份又变成了大魔王。大家不放过他的每一场比赛,津津乐道于他的每一次失误,他们一直在等待或者找寻一个契机——一个可以让他们昭告天下以换取他们内心的可悲的优越感的机会,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宣扬,像在说服别人,也像在说服自己——

“英雄联盟的神倒下啦!”

但神不在乎。

 

他见过少年曾经一颗多么敏感剔透的心,又亲眼看见他是如何将其包裹得坚不可摧。他自发地在自己的周围形成了一道无形的壁垒,和身边人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,是保护自己,也是保护别人。

 

金正均不禁回想起他刚跟李相赫认识的情景,那个时候他还不是Faker,在游戏中很自信,在现实生活中却内向而腼腆。17岁的小孩小心翼翼地叫自己“教练”,带着尊重,又带着点疏离和客气。

金正均私下里没有训练的时候严肃,他会自称“哥”,以前张景焕他们在的时候,不乏这群少年“逾矩”直接叫“哥”的时候,金正均也随着他们闹,并不计较,但叫“哥”的人群里并不会有李相赫——他永远叫“教练”,恭恭敬敬。

这个称呼一叫就是五年。直到他在SKT里的身份发生了转变——从教练升级成为监督。他刚成为监督的第一年里,俊植和在宛极度不适应,好多次“教练”脱口而出又硬生生补了一句“监督”。可能是“kkOma教练”实在大名鼎鼎,又或者是在俊植和在宛的“不良影响”下,甚至连刚加入的小朋友也有叫错的时候。

但就像叫“哥”的人群里没有李相赫一样,会叫错的人中也从不包含李相赫。

——现在大家倒是都不会叫错了。最会叫错的俊植和在宛一年前也离开了。

 

金正均拖着箱子走出基地的门,还好,气喘吁吁的少年追上了他。

“哥”,他第一反应居然是李相赫真的不会叫错称呼,“我们世界赛赛场见。”

“到时候”,少年又扬起了他一贯的、属于李相赫的笑容,“我一定会打败哥的队伍。”

他看见李相赫手里握着的刻着“SKT”的旗,深扎根于LCK这断壁残垣中。LCK不复昔日辉煌,但少年笔挺地站在这片废墟上,守护着LCK最后的荣耀。

 

LCK不会没落。虽然金正均选择去到了LPL,但他也无比相信这一点——毕竟相赫还在,Faker还在。

他就应该大放异彩。

——他生而为传奇。而传奇永不落幕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6)